close

  今天實在是太無聊了,下午下班回到家之後,坐在電腦前想想國中的企劃、上網查查資料之後,還是決定來跑跑卡丁車吧!才跑沒幾場,手機響了,是一通不認識的號碼,接通了之後感覺收訊不是很好,然後斷斷續續的聽到對方說什麼是年代售票公司,問我是不是有在4/14訂了票,我狐疑的回答:應該吧~我忘了正確日期了!然後對方告知我:因為系統出了錯,所以重複了一筆交易,因為今天晚上12:00就要過帳,所以一定要馬上解決,否則就會從我劃撥的金融機構裡重複的再扣一次款。我很疑惑,問了一些問題,又想起了前幾天收到年代的簡訊,提醒我們消費者小心詐騙集團,再加上對方大陸的口音還滿重的,最重要的是,那個小姐讓我感覺「照稿念」的情形十分明顯,只要被我的問題打斷,就會從頭再重唸一次,讓我警覺到這件事情事有奚蹺,然後......激起了我的玩心。
  是的!我承認,如同我一開始所說的,我那時候是真的還滿無聊的,所以我開始跟對岸的「內勤電訪小姐」玩起勾心鬥角的遊戲。
  PS.以下所稱的「年代」,並非年代售票公司,我必須藉著這個名義,才能繼續話題,如有得罪年代售票公司之處,請多包涵。
  「你們年代售票真的很誇張耶~出那麼嚴重的錯誤還要我們消費者自己解決這種事情,你們的腦袋裡到底裝了什麼?」我必須要假裝怒意,才能讓她覺得我上當了。
  「蘇小姐,真的很對不起,我們已經很努力在解決這件事了!妳只要簡單的配合一個動作!」
  「什麼動作?」敢叫我ATM轉帳就代表你們沒新招了。
  「你只要告訴我們妳劃撥的金融機構那支0800的電話號碼,然後我們就會打電話給金融機構,讓...」話還沒講完就被我打斷。
  「什麼0800?」
  「蘇小姐,您只要拿出您的提款卡後面或是存簿裡面,看一下0800的那支電話號碼...」
  「可是我沒放在身邊,我回家了,那些東西我放在宿舍,你們假日才聯絡我,這麼突然,我宿舍又這麼遠,而且你們也很奇怪,這麼大銀行的0800電話這麼容易就查到,妳幹麻還要問我?你們是不會上網查唷,妳是豬腦唷?」我又要假裝我很著急。而且天殺的我那來的宿舍?最重要的是,我平常不會隨便這樣罵人唷!我是有氣質的^^~
  「對不起蘇小姐,妳現在可以上網嗎?妳方便現在上網查一下?」
  「喂喂喂~你們年代也太誇張了吧!你們是靠什麼吃飯的呀?妳難道不知道我就是從你們網路上訂票的嗎?現在是什麼時代啦?你們自己是沒網路嗎?就算沒有,妳難道不知道查號臺是幹麻的嗎?真是白癡!」真是白癡是我硬加的,我一定要罵到爽為止!
  「蘇小姐,對不起,那你現在可以方便告訴我,妳是哪家銀行劃撥呢?」
  「妳幹麻一直講劃撥呀?我明明就是用信用卡付款的,妳的說法怎麼這麼跟不上時代?你一直這樣講~讓我很懷疑耶~~」
  「對不起蘇小姐,妳是懷疑什麼?」
  「沒什麼啦~~我現在是要給你我『劃撥』的銀行嗎?」我必須引導她的話題,我不能露出破綻。(其實大有破綻,但是他們不會放棄能騙到錢的機會)
  「是的。」
  「任何一家扣款銀行都可以嗎?那就合作金庫吧。」吼~~我明明就是刷富邦銀行的信用卡。請你罩子放亮一點好嗎?
  「好的!合作金庫!是什麼分行呢?」
  「小姐!你馬幫幫忙,那是我在淡水讀書的時候開的戶,我那知道是什麼分行,麻煩請你們年代想好整個解決問題的配套措施再打電話來好嗎?實在有夠笨!小姐你哪裡人?」
  「我是哪裡人跟這件事情沒有關係吧!這重要嗎?」
  「沒有啦!聊一下天嘛~我覺得你的口音很特別~想問一下~」
  「台南人。」
  「是喔~一點都不像台南的口音。」其實我是想說:一點都不像台灣人的口音。
  「妳台南人唷?年代不是在台北嗎?妳離鄉背景工作唷?」
  「蘇小姐,妳問的問題是沒辦法幫你解決現在的票務問題。我幫您查到了,請您拿個紙筆記一下這支0800的電話。」哇塞~真是認真騙錢~喔不!是認真工作的好青年!
  「什麼?我幹麻抄?不是你們要幫我打電話嗎?你們年代實在是有夠惡劣的!我實在受不了了!這位台南的小姐,請你們主管來講電話!」
  「蘇小姐,為什麼要找我主管?有什麼問題是我沒辦法解決的嗎?」
  「我的問題妳沒辦法解決,我越講越一肚子火,麻煩請你們主管來跟我談!我不想跟妳這個小嘍囉講!」我故意拐了一個彎罵。
  「蘇小姐,妳不用這樣吧!我主管現在在忙。讓我幫妳解決。」
  「妳有辦法解決就會找妳了,你們年代危機處理的SOP是這樣的嗎?你們已經犯錯在先,還要我們消費者不斷的受你們的氣,妳沒辦法平息我的憤怒,我再跟妳多講也只是一直罵妳而已,我現在想退票。請.妳.找.妳.的.主.管。」我一個字一個字說出來,口氣強調我的堅決。其實我也不知道找主管要幹麻,只是想看看能玩到什麼程度而已。
  「好吧!蘇小姐,我等一下請我的主管打電話給妳。」
  「幹麻掛電話?妳難道不知道台灣是一個重視服務品質的地方嗎?顧客已經一肚子火了,你們還要掛電話?妳到底是怎麼進公司的?實在有夠差勁!請妳主管馬上來!請妳不要笨到一直提升我的怒氣。」我必須想想,我要跟她所謂的「主管」講什麼,我的思緒不停的在翻滾。
  「好的,蘇小姐,請妳等一下。」
  「我可以等,但是我絕對不會掛上電話等。」
  接著,我感覺話筒被摀住了,但是隱約還是聽得到一絲絲的聲音,但是聽不清楚說話的內容。這時候,我的腦中想的是:會不會玩太大了?


     ~~待續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