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過了不到一分鐘。
  「您好!我是剛那位小姐的主管。」唉~還是一樣重的口音。而且也是劈哩啪啦的照稿唸一串。聲音跟前面那位小姐有夠像,該不會是同一個人吧?
  「小姐貴姓?」
  「我姓什麼不重要吧?」
  「重要呀!我在年代有認識的人,我想知道一下!」真是虧我想得到!
  「李。」
  「李小姐,妳在年代是什麼職務?是在哪的部門?」
  對方支嗚了一下才回答「人事部」。
  「人事部唷?沒搞錯吧!人事部需要管到這種烏龍的事情嗎?這不是業務部的責任嗎?」我其實也搞不清楚,但是憑我多年的授課經驗,臨危不亂的基本功還是有的。「更何況,據我所知,人事部沒有一個姓李的主管吧?」對不起,各位看倌,我太咄咄逼人了……。
  我們雙方都安靜了幾秒鐘,我覺得我沒留後路給她是我的錯,我不能把她逼上絕路,不然就沒戲唱了。「好吧!妳倒是說說看,現在要怎麼解決?」我真是太仁慈了…
  「蘇小姐,您只要記好0800的電話,等合作金庫那邊打電話就行了。」
  「可是很奇怪…」
  「哪裡奇怪?」
  「0800不是免付費電話嗎?這種電話可以外撥嗎?」
  「反正妳就是等這支電話號碼就對了。」真是一種不負責任的回答方式,都沒辦法解決我的疑惑。  = =”
  「我只要等電話就好了嗎?」
  「是的蘇小姐,我們會幫您處理,但是合作金庫的專員會打電話跟您確認資料,到時候你只要告知取消扣款就可以了!」
  「星期一會打是嗎?」
  「不是!等我們傳真資料給合作金庫之後,他們15分鐘以內就會打給妳了!」
  「真奇怪~」
  「什麼奇怪?」我不得不說,詐騙集團對於肥羊的警戒相當敏感。
  「銀行都跟你們一樣辛苦,星期六也要上班,而且現在已經晚上7點多了耶,而且假日的交易,通常都是到星期一上班時間才會完成正常的交易程序。」拜託~我是在提醒妳,狐狸尾巴藏不住了啦!
  話筒的那方一片靜默,慘了!我製造尷尬的場面了,我必須挽救這個局面。
  「唉~沒辦法,這種混亂的場面他們也只好加班!」最好是台灣人會為了這種事情加班!妳以為妳是誰呀?「算了!讓他扣好了!我覺得有很多疑點,妳們怪怪的!有很多地方都講得讓我覺得你們是詐騙集團!」我有點累了,不想講了!揭穿好了!
  「蘇小姐,我不是!我只是想幫妳解決問題,妳也不想平白被多扣一次錢吧?……」她接著又是劈哩啪啦的說一串。我不得不打斷她的話,說真的,聽久了還真的是精神轟炸。這時,我心裡想:直接戳破都沒用?好吧!再講明一點!
  「我說『讓他扣』,妳是聽不懂嗎?我不想因小失大,我覺得我會因為想省這一千多塊而損失掉我戶頭裡所有的錢!妳接下來會叫我去ATM轉帳吧?」
  「小姐,妳說什麼我聽不懂?妳真的要被多扣?」真會裝蒜。
  「是的,我說『讓他扣』,妳是要我講幾次?這是我的決定,老娘就是有錢讓他扣,妳管我?」
  「好的,如果你決定要讓金融機構多扣一次款項,也是一個簡單的動作。您只要保持您的電話暢通,到時候0800的專員會聯絡您………」接著又是照稿唸一串相似度極高的話。我的忍耐已經到了紅色警界線。
  「妳搞什麼?妳真以為我不懂唷?你把台灣人都當什麼了?妳自己笨還以為別人跟妳一樣笨?」這時候…各位看倌以為劇情就要到尾聲了嗎?我也希望如此 = = 因為不管我怎麼罵,對方依舊說她自己的。我要把電話掛了嗎?這代表我被擊敗了ㄟ…不行!
  「好吧!我要準備出門了,請他打電話給我的經紀人。」天啊?我怎麼會說出這種話?我哪來的經紀人?我應該說「秘書」的!糟了!我說錯話了!我會被抓到語病嗎?
  正當我暗自懊悔說錯話的時候,沒想到對方居然…
  「好的!請您給我您經紀人的電話。」
  我笑了……真的忍不住了…
  「小姐,妳笑什麼?」
  「ㄜ…沒什麼!」我在笑我自己去哪裡生經紀人的電話給她?要怎麼接下去呢?要給誰的電話?小妹的?還是給假的?我迅速陷入思考…
  「09XX-XXXXXXX」我給了她我自己的手機號碼。她們剛才才撥過這支電話號碼給我,該不會忘了吧?
  回答才絕。
  「好的!這支是您經紀人的電話是嗎?」我無言了……我真的停頓好幾秒不知道怎麼回應……上天安排這通電話,不是要讓我打發時間的,其實是要考驗我,讓我學會面對弱勢團體的時候更有耐心。
  「是…………我………的………」
  「好的!待會請您保持您的手機暢通…」依舊是一派照稿念的模式。
  「好啦好啦~」我掛上電話,思索著等一下要不要接電話?還是請小妹假裝是我的經紀人?不過至少我現在能喘口氣!


    ~~待續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