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Josh恰恰好滿五個月了,
因為早產的關係,本來想讓他晚一些才開始接觸副食品
努力撐到了五個月,修正Josh的早產日期也滿了四個月了
跟當初哥哥Ian接觸副食品的時間相當
反正第一次餵新的東西,我想失敗率應該高達九成
既然如此,今天的目標就是讓Josh嘗試"湯匙"的口感
來個副食品初體驗吧!

一開始我按照其他部落格細心的媽媽所發表的文章
將母奶30c.c.和米精一匙混合,準備給小Josh吃
心裡的OS:將母奶的味道變香了,Josh應該接受度會提高吧?
(因為Josh之前非常排斥喝朋友的母奶)
接著又覺得這母乳米精非常稀,Josh該不會遲鈍的喝不出來變化吧?
看著米精,我一整個想太多,心裡多少還是希望能一試就成
畢竟當初Ian可是相當好餵,完全不用調適(真的太幸運了)
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呀
不過還是要面對現實,到底結果如何
讓我們繼續~~看~~下~~去~~

果不其然,一開始Josh完全沒有張嘴的知覺
我只好把湯匙塞進嘴巴裡,
心想,這樣應該至少知道舔一舔吧?
但是下一秒就看著米精緩緩的從嘴角流了出來
然後我又試了幾次,Josh才慢慢感覺有在舔
但流出嘴巴的遠比吞進喉嚨裡的還要多很多
導致老娘一整個手忙腳亂,來不及拍照
然後他爸還很悠哉的在看電視,
完全不想來幫忙記錄Josh人生重要的一刻(淚奔~)
忙亂了差不多十分鐘,Josh開始不耐煩
接著開始抗拒然後大哭
他爸就在旁邊說了:他不吃就不要讓他吃,他連坐都還不會
(這是甚麼邏輯?是要讓他坐好吃飯嗎?)
但是這句話還是提醒了我:不要勉強孩子,以免日後產生排斥
可是想想還是不甘心,難道真是米精太稀?
又去加了米精,將這碗母乳米精調成糊狀
立刻衝去Josh面前餵了一些,結果Josh還是不會吞
將米精沾得滿臉都是,我跟他爸看了都忍不住笑了
爸爸才趕緊搶拍了幾張

媽媽妳塞什麼給我吃?
22
味道怪怪的@@"
23
可以不要吃嗎?(推開)
24
救命呀~別再來了呀~
25
把我搞成這樣,妳滿意了吧?!(瞪)
21

結論就是,Josh的母乳米精初體驗宣告失敗。明天再接再厲。

接續:
接下來三天,我將母乳換成配方奶,用等比例混給Josh吃
結果Josh大接受,餵到第三天,他已經能吃完30c.c.的配方奶米精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