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到客廳開了電視,小妹剛好進家門,我告訴她剛才發生的事情,她也覺得很妙!不到10分鐘,我的手機響了。我一看,真的是她們告訴我的那支0800的電話號碼,難怪有很多人都會上當,詐騙的技巧真是日新月異。
我把手機遞給小妹說「喂~經紀人,接電話吧!讓妳也來玩一下!」
小妹還來不及反應,說她可能會破功,我只好又接起電話。
  「喂~~蘇小姐嗎?」
  「我是。」
  「您好!這裡是合作金庫銀行,這裡剛剛收到一張由年代售票公司傳真的資料,說您要取消一筆4月14日的交易?」
  「是啊~我要取消。」
  「好的!現在方便讓我來核對一下資料?」
  「核對什麼資料?年代售票公司不是都已經把我的資料傳真給你們了嗎?我敢確定~那都是真的!我要取消。請馬上幫我取消。」
  「蘇小姐,這是程序問題。」哇塞~說得我一定要跟她核對資料。
  「什麼程序?你們的程序讓我很困擾,一直在打擾我們消費者……」我劈哩啪啦的說一堆。把我要罵人的話一次罵完。我感覺對方用手把話筒壓住,不想聽我唸。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說個沒完。過了一會兒…
  「蘇小姐,妳罵夠了嗎?」
  「還沒,妳既然問了,我就繼續罵…」反正也沒什麼事情做。
  「蘇小姐,妳不要弄錯對象,我只是打電話來核對資料的,如果妳不想取消,那我會跟年代那邊說一聲。」啊~~我真的混淆了,我內心就認定他們都是一夥的,所以我沒抓準對象就亂罵,我真是太不應該了。
  「好吧!那我需要做什麼?」罵得口好渴。
  「我現在只需要幫您核對身份。」
  「好吧。請說…」我已經出現疲態……戰鬥力指數大大降低。
  「蘇小姐,您是蘇瑋君吧?」
  「是。」好好笑的核對法唷~我的嘴角忍不住泛起笑意。
  「蘇瑋君小姐,您的身分證字號是什麼英文字母開頭的?」
  「A。」我有一秒鐘有考慮報假的,但是想說一個字母應該沒什麼關係吧?
  「那您的身分證字號末三碼是……」
  「XXX」(自動消音處理,但是我說的是真的末三碼。)
  「好的!是AXXXXXXXXX吧?」我聽了之後愣住了!完全無誤!我的媽呀~對方已經正確的掌握我的身分證字號了…怎麼回事?年代售票真的把我們顧客的資料外洩了,天殺的年代,我等星期一一定打電話「ㄍㄧㄠ/」你們到爆。但是我還是故作鎮定…
  「妳剛說多少?再重複一遍好嗎?」
  對方又再重複一遍正確無誤的一組數字。
  「錯了哦~~我的身分證字號是AX@#%!%XXX」我故意把中間的數字用亂碼取代,說了一個假的給她。
  「錯的?怎麼會這樣?小姐,妳當初在年代是寫對的嗎?」
  「嘿嘿~~我忘了我當初是用什麼號碼註冊,時間太久了,反正我的身分證字號是AX@#%!%XXX」我必須這樣說,才能保護我自己。
  「那您的身分證字號是AX@#%!%XXX嗎?」
  「是的。我覺得你們實在太假了。連身分證字號拿錯了都不知道。詐騙也能搞成這樣唷?」我累了…該是結束的時候了…。
  「蘇小姐,您說這話兒是什麼意思?」
  「第一、妳從頭到尾是被我罵假的。第二、我根本沒在合作金庫開戶。」
電話那頭一片寂靜。我還在等什麼?ㄆㄧㄚ~~我瞬間掛上電話。呼~~結束了~~
  我跟小妹四目相望。好空虛唷~~就這樣沒了…
  然後…小妹默默的說出……「妳真帶種!」


~~~THE END~~~謝謝各位欣賞~~~

後記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1107/17/nsk3.html 下次我應該要去ATM匯一塊錢給詐騙集團,然後報案凍結對方帳戶,我真不夠聰明 = =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