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今天為了暑假安親班的校外教學,特地跑了一趟關渡的琉園水晶博物館場勘,來一場美的饗宴。多虧了阿凱事前研究路線,減輕了我這個路痴沉重的心理負擔,不用研究路線,真的輕鬆很多!我只要抱著愉快的心情出發就行啦!
  一進門,表明了自己的來意,工作人員親切的帶領我們先了解DIY的內容,大致有玻璃彩繪、噴砂和烤彎三種選擇,本來我對「烤彎」十分有興趣,但是深入了解難度及製作過程之後,決定讓我們安親班的小朋友做玻璃噴砂。然後,我們便隨性逛逛,從學生作品開始,慢慢的看到更精緻的作品,然後熱情的我,主動和館方人員哈啦,才更了解原來琉璃的價位這麼高,是因為製作過程繁複,雖然可能模是一樣的,做出來的成品也是100%不相同,琉璃的顏色,也是添加了氧化劑而不是顏料,會因為添加的角度、時間及劑量的不同而呈現不同的變化,所以更有其獨特性,而成就了琉璃現有的市場區隔。
  我想,一個好的作品,它真正的價值不是在於標價,而是它在我們心裡的美感佔了幾分,心靈的絃又被撥動了幾分,所以,即使是一個小小的作品,如果能觸動我心靈深處的某種感覺,讓我佇足停留不肯離去,那麼,它就是我心目中的一百分。
  看了看手錶,已經快五點了,我便下樓看看,館方人員驚訝的發現我還在,又寒喧了起來。
「看完了這些作品,我更佩服你們了,是你們賦予玻璃新的生命。」
「我也很佩服妳,妳的腳力不錯,居然待這麼久。」
「呵呵~讓我幫你的作品拍拍照吧!」
「有機會,妳自己來這麼做做看,帶著小朋友也沒辦法靜下來好好創作!」
「恩,有機會的話,可以讓你好好指導。」
  今天雖然名義上是來做場勘的,但是不知不覺,也把我的心淨化了一番。人需要休息、放鬆和心靈層次的提升,來琉園,放慢步調仔細品味,別有一番樂趣。

[蛇蠍美人]


[掌上明豬(珠)]


[寵物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